close
「ㄔㄚˋ—」食物下鍋的聲音,隨之飄來的是一陣濃厚的氣味,豬油,我家阿嬤都是用這個炒菜的,聽說會比較香(?)

飢.腸.轆.轆

雖是如此,但在阿嬤喊著「呷飯喔!」我仍是選擇了先去洗個澡。每次阿嬤總是在煮好之際這樣喊著,並且越來越緊湊,一次、兩次、三次的喊著,且最近她總等到我們都開始吃飯之後才吃,所以在回應一聲聽來不耐煩的「好啦」之後得趕緊去吃。

最近控制著食量,應該是說,在某段日子每餐只吃一個月餅(那種沒營養、熱量高又吃不飽,而且還是過期的)之後,某次居然發現自己的食量變小。剛開始,她總是疑心我是不是在外面吃過了。其實聞到那股氣味是有股想嘔吐的衝動,但我知道胃裡根本沒東西,只能乾嘔著。然後在洗澡時想到這段日子的節制,突然想好好放縱自己,於是定下了「鐵板麵+豬排+蛋」這份早餐菜單。吃飯,望著一桌的菜,筷子移向一盤稍微能分辨出來的豆子+菜,放進嘴中嚼著,其實我不明白為什麼要把菜弄成這樣?第二碗,錯誤的決定,筷子移向另一盤分辨不太出來的菜以及滷肉,放進嘴中,竟只有焦味、苦味、柴味,所以我仍無法分辨那是什麼菜。吃完後,滿腔油膩感,找了東西(巧克力、橘子)放入口中期望能消除一些不快,但想不到竟是一樣比一樣令我反胃、噁心……

「我究竟吃不吃的下那麼多?」想到上次吃鐵板麵那濃厚的番茄味,不禁問了自己這個問題。

※後記:吃應該是一件很高興的事情,但在寫的時候卻是將這整件事寫的像在受罪,但在受罪之際卻仍想著要吃什麼。人始終是脫離不出這件事的,食色性也,這是人最原始的渴望,為了求生,仍是要進食的。有感而發,只是第一未在當下就將想法記下,第二是寫的拉拉雜雜,更有些地方未能精確描寫。至少這是一個可以繼續擴寫的想法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5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