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六,IBO複試。說好陪善溱去考試,當天起了個早(跟平常起床時間相對而言,自然不能說是大早),先去了補習班補課,果然,才半小時就已坐滿了人,原來那麼多人跟我一樣要補課呀(笑),所幸還有幾個錄影帶的空位,在連著兩次買了晚餐卻沒位子只好回家的窘境後,這已足夠使我感動了。不過看到十點多開始有了睡意……毅然捨棄,去光南買了答應弟弟的立可白跟剛好特價的可可粉五盒,搭上信義往附中的方向前去。下車之際,對著我以為他們要去建國花市的太太說這裡是花市,或許是因為我的表情或略為上揚的聲音,竟使他們以為我是在問他們這裡是不是花市。很窘的下了車,發現人行道旁排了一整排的汽車,原來今天是全民英檢初級考試,怎麼看起來似乎還比基測、學測的人多呢?到了教室,不多不少有六個人,放了可可粉順便和阿爆講了一下補習班的上課時間,居然已經十一點多,於是起身,到公館吃午餐。其實好像有段時間沒來公館(?)我很莫名的對一些地方熟,但卻又不是走進巷子轉幾個彎又可以到另一條路的熟。至少對於善溱而言,我對公館算是熟識的了。所以帶她去了一家很久沒去的日式料理店,當然不是什麼高級餐廳啦,就是賣些拉麵、咖哩飯……的,小學一次跟同學去交通博物館玩之後,來了這家店吃飯,不過善溱覺得這家店還滿有日式風格的,哈哈。其實因為人滿多的,等了一段時間,結果我看來比她還要緊張,到底是誰要考試啊?吃飽後(真的很飽),慢慢散步去師大分部,走起來還真有一點距離,當然,這一點點距離對我而言不算什麼啦,到了後居然還有一些時間呢!不過看來她就不大想在唸了……
鈴響,大家準備進考場,有一個考生不知道是忘了帶什麼(好像是身分證?)結果家長跟試務人員爭執了起來,我則提著善溱的書包走到家長休息室(話說,我還說如果有人問的話我就說我陪表姊來考試,哈)。坐在教室最後一排,不知怎的,隔壁考場凝重的氣氛似乎穿牆透入。望著四周的家長(最後是坐我旁邊那染著一頭紅髮,並且已連續將傘及空的咖啡杯弄掉在地上的媽媽),其實大多數的人看來都是那麼的平凡哪,可是他們的孩子卻都是參加生物奧林匹亞競賽的人—此時,我想到了剛剛那個對著試務人員喊著「這樣不對嘛」的爸爸。
在這麼樣安靜的場所,不時聽到的就是那些手機鈴聲,隨著三點的到來,家長們似乎也開始噪動了起來……
鈴響前十分鐘……高手不愧是高手,已經陸續有考生出來了。我是不知道他出來了沒,就算是出來也該是和他那些生研社同學在外面聊天吧?算了,這樣也好,省得無謂的尷尬。還有三分鐘,不知道她會不會提早出來喔?嗯,應該不會……
鈴響,外面傳來考生唧喳討論剛才題目的聲音。這點倒是和一般的考生一樣。很快的,休息的二十分鐘忽地就過了,我也早打定主意不問她覺得如何。一陣喧鬧過後,又進考場。此時一旁的家長開始討論起學測的事情,「反正準備指考就沒錯」,啊,其實我很想加入他們的討論哪!怎麼沒人看出我是高三生呢……比起上一堂,教室中多了一些聲音,分享著父母經的聲音及或許是因為快晚上了而感到肚餓於是發出「嘶—」「咔嗞咔嗞」的拆包裝、大口咀嚼的聲音。而我,在看著傷心咖啡店之歌之餘,有意無意的聽著。1630,手錶顯示著的時間。已然有人步出考場。果然,能進得複試的都是高手,當然,能進到培訓營的自然更是高手高手高高手啦。這次她反而比較早交卷,不過好像是因為不會寫,也無從檢查……
之後到公館排隊買了好久沒吃到的車輪餅,居然已經漲到一個十元啦!還有人聽到我們講貴的時候,小聲的說現在價錢不都是這樣嗎……然後旁邊一堆閃光走過,真討厭。而且現在沒賣蘿蔔絲的,只有紅豆跟奶油兩種,唉唉。
ps:在我打「咔嗞」發現一件可怕的事情,原來「咔」不唸ㄎㄚ也不唸ㄎㄚˇ,而是ㄌㄨㄥˋ,至於「嗞」,更玄了,它的注音居然查無資料!那麼我們究竟是看字音還是看字形?他們是狀聲詞哪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5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