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剛看了天下雜誌的教改紀錄片,突然覺得有點難過 如果十年後回顧現在的自己 會不會後悔?

其實在高中之前,當然有些小事做了後悔,不過那既然是小事也就想不起來也不是那麼重要. 但高中這三年,我一直在想,一直有很多問題.同樣的問題,問了很多次,但我現在還沒有答案.

是,我從以前就一直想上附中,但上了附中卻不斷發現當初孫銘鴻講的"綠制服的不同",或許只是我自己的心理作用. 而且我也一直在想,到底快不快樂? 明明就是自己想讀的學校,卻覺得三年下來,好像什麼都沒多好,一直覺得在附中沒有歸屬感,好像...沒有很要好的朋友? 社團.班級? 當然,在外面遇到附中學長姊還是會高興的報上班號,還是很以附中為傲. 但是...好像沒有那麼快樂? 比起在景中,不能否認的,誰不喜歡自己被重視的時候,是不是?

到高三,好像有點開始後悔,後悔沒有從小培養起讀書的習慣,所以高中一直還是找不到屬於自己的讀書方法,不知道從何讀起. 還有錯過了就真的錯過了 補 要怎麼樣才補的完呢? 當下沒有學進去,就真的來不及了. 嗯...還有一點很重要,不要以為自己以後不會用到就隨便讀讀,當初一直認定自己讀一類的,現在不也轉到二類? 誰能預料未來的事情? 縱使還是一類,學測也是要考自然的不是嗎?

好吧 說了那麼多廢話 卻還坐在電腦前打這篇網誌,現在 只希望於時未晚,到時候不要讓自己後悔就得了.
說歸說 要做啊 同學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5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