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嗨 你好嗎 最近很想你 可以寫封信給你嗎? 祝你 收信快樂……

這是我看完後很想對人說的一句話。

剛開始是對劇的內容以及表演方式很有興趣,於是就去看了。演出地點是個很奇妙的地方,由廢棄的倉庫所改建,而且位置是先到先選,所以當我七點半到的時候就已經排隊排的落落長了,而且服務人員還問大家需不需要噴防蚊液呢。

進到劇場,沒想到還能坐到前面的位置,不過我想是因為舞台上的擺設並不是面對這面,所以大家比較不願意坐這吧,不過看了以後就之後其實根本沒差。而舞台上也就只有一張長長的椅子還有散落一地的粉筆(我本來以為是標記走位的位置的膠帶,囧)沉澱心情,但不要先預設心情會是怎樣,若預設錯誤,會覺得這齣戲不如想像中的好;若預設正確,或許沒那麼好,但卻因為心情已經到位了,所以特別有感觸,只要沉澱心情、放空,這樣就好了。

開場有一段小提琴演奏,然後故事,是從小學男女生傳紙條開始的,他們不知道,竟就會這樣寫了一輩子的信,「我們當一輩子寫信的朋友」。其中有些特別有感觸的地方,也是使我不住流淚的,好比高中時芬發現其實她在意的只有國的想法,當她無助的時候,很希望國能夠寫封信給她,不管是罵她、鼓勵她或是怎樣都好,甚至讓好強的她寫出了「求你」。而後,國回信了,他並不是不理她,只是他也面對了太多沉重的壓力,不想讓芬多去承受這一些;另外一段則是後來芬希望國不要再寫信給她,因為她說再這樣下去,我們是不會長大的,「我們以為很了解彼此,但其實我們對彼此又有多熟悉?」是啊,只是信中想讓對方看到的自己,一個想逃避現實生活中的虛幻的信中的自己……

而我想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部分的芬和一部份的國吧,心神不穩、嚮往自由;受他人左右自己的生活……

最後要說到舞台設計,粉筆是因為芬有畫畫天份,在她高興、難過……的時候就直接在舞台上畫圖表現自己的心情以及處境。而椅子真的很酷,因為中間有支柱,當兩邊的椅腳收起來時便成了翹翹板,甚至還能轉圈,這就是我為什麼說其實坐哪邊沒什麼差別,不管坐哪邊,其實,都只能看到一個角度……不是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5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