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 2008.2.2 在下午1440鐘響時,我,考完了學測.

有史以來第一次緊張的大考,三年前考基測都沒這麼緊張,這次甚至還去拜拜求心安. 也是我有史以來那麼認真的讀書,考完期末考後的兩週,幾乎每天都到學校報到,從早上七.八點到晚上九點,坐到我覺得快要冒出痔瘡了. 也在這段期間跟一些同學更熟了,例如坐我前面很恩愛的搞笑和車干. 大家一起凝聚出來的向心力,讓我有了靜下心讀書的動力. 縱使我們有時候還是歡樂的不像高三生 呵呵.
其實昨天考完,明明知道不該去對答案,但是我還是去對了. 其實對了之後,反而覺得安了點心吧,因為本來覺得全都寫的不好,對了以後發現其實還可以.
這次考試最酷的就是遇到兩個同學,一個國中一個國小. 我先看到國中同學,或許因為比較認得出來吧,所以第一天早上就有打招呼,第一天考完後,我去問他幾個讀石碇的國小同學他認不認識,結果問到其中一個..."他坐你右手邊啊" 嚇了一大跳!考了一整天,居然沒發現我國小同學坐我右邊,而且他早就認出我,還跟我國中同學說"你認識她喔? 她是我國小同學" 整個就很酷(那為什麼不直接跟我打招呼啊......)今天早上心情就非常忐忑不安,因為怕認不出來,其實也還好,沒變很多啊. 於是早上考英文前,我們就聊了"一下",感覺真的好棒喔,不過...我忘了跟他要即時通帳號跟電話......
好啦 接下來就是說考題了......

國文,其實是我最有把握(?)的一科,不過或許是太緊張,真的覺得自己不太會寫,色戒那題我忘了,虧我還看過原文......(因為當初要看色戒前,想說先看看原文,結果那時候大熱借不到,就看了傾城之戀,後來雖然有去看色戒的原文啦,不過只記得了白流蘇.蚊子血跟飯粒以及金鎖記......)作文我覺得沒寫好,能拿到15的話就是大幸啦,不過一定有14就是了.

數學,我考古題也沒寫的很好,而且最後三題想很久,還畫了圖,最後兩題可以說是畫圖幫了忙吧. 只是最後一題想很久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. 倒數第二題我猜對了...沒錯,我"填充題"猜對了,感謝我畫的圖吧. 倒數第三題...打鐘時填上了答案,結果...他收完後,我在座位上想了一會...就想到正解了,還跟我同學賭,果不出其所然,答案果然是那樣啊......不過這次數學新聞說比較難,那就希望有13啦,不然大概12吧.

社會,考古題大概都90.100,後來寫第二次,還有一回"132".不過一翻開題本看到第一題...馬上傻眼,好,我知道第一個是水田(因為考古題有出現過)刪掉,接下來就猜吧...幸好有猜對 哈.不過這次社會的確是偏難,還考到清代消失的城市在哪一省......平常歷史錯最多,這次大概是地理.三民吧.昨天對答案,還有個90幾,今天正解出來,發現有五題答案更動,結果錯了四題......非常好...這樣能有幾級分......我不知道,因為我從來沒考過這種分數......或許有11吧......就看這次有哪些爭議題可以加分,然後在大家都考不好的情況下看能不能降低標準啦.(我覺得正解都不正解了......)

英文,背單字真的有用,只是我平常不會錯的文意選填跟閲測各錯兩題......非選題部分翻譯還滿簡單,只是我樂器的英文好像拼錯了. 作文也一改前幾年看圖說故事的方式,要寫信喔. 我最後還有寫Sincerely yours 呵呵,算寫的順吧. 於是英文成了這次大家覺得最簡單的一科......

自然,感謝王猛男(不要懷疑,她是女生喲!)同學讓我地科對了一題,雖然我在寫的時候還是拿出了量角器...... 剛開始寫還在竊喜,覺得會有14.15吧,因為有一題還考元素名稱. 可是後來就發現我錯了......這次出了滿多比較難的,後面的選項還有什麼動能位能力學能,不過還是沒出我最喜歡的簡諧,嘖嘖. 生物最難吧,愛滋病毒跟遺傳基因那兩題掛一大票,我覺得. 原來是體染色體,因為我想說不可能在Y上,因為女生也會得病. 可是X的話顯性隱性兩種我都寫出來了,就是不對啊! 我完全沒考慮到會在體染色體上...因為我只想到會在X或Y上嘛...... 不過回家對答案,好像還不錯,嘿嘿. 地層順序那題,我沒注意到題幹給的敘述,真是陷阱啊,大家一看到應該都會選E. 所以大概106分吧,呵呵,扳回身為自然組的面子. 這樣大概14左右,就看15的標準會不會變低嘍,不過就算低應該也不會低到106啦......

所以最低估計14+12+11+12+14=63 跟考古題寫的最高級分一樣耶!
然後期望最高估計:15+13+12+13+15=68 當然我知道不太可能啦,算好看的 哈

接下來到放榜前要做的事,在開學前寫好投稿作品,一開學就拿給老師修改;準備申請資料,像自傳啊有的沒的.

當然,要過個好年~ 在這裡也祝大家能夠過個開開心心的年,不管考的好不好,都結束了,考的好的就好好準備申請,不好的也不要灰心,指考還有150天左右喔,加油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5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