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自從四月底去蓋完新莊、五股、泰山之後就因為一連串的活動以及考試沒有去蓋章,這學期終於在週四考完文字學後畫下句點,於是便利用下午的時間去蓋了深坑、石碇跟南港。

在景美搭了666,所以決定直接先到石碇再回深坑,我們在僑新公寓下車後很開心地去711蓋章,也很快地等到回程公車來到深坑老街,殊不知正當我們開心地到老街口的711要蓋章的時候……「欸……我們已經有深坑的章了耶!糟糕了,這下我們不就要再坐到石碇去?!」原來我在網路上只查到這一站有711卻沒注意那還沒到石碇……於是我們先到了老街吃午餐,當地人推薦一家「王水成豆腐」我弟一直說成「王土城」= =" 點了一碗豆腐羹跟蒜香臭豆腐,前者普通,有點像酸辣湯,後者倒真的滿好吃的。後來又到老街口買了炭烤臭豆腐,不過沒有入味啊……

要往石碇的這次沒有前兩次好運,等了超久才等到666,在某站下車後去蓋了章,這裡的711還有觀景台,而且附近還有公廁,維護得很不錯滿乾淨的,只差沒有衛生紙XD 回程的時候又坐到同一個司機的車,他還問我們這麼快就要回去了喔?

回到木柵站,坐文湖線轉板南線到南港,南港站的附近真是很不熱鬧……蓋完章後就坐火車回家了。這次我直接用悠遊卡坐火車,不過我現在申請了台鐵的會員,之後要用買票的才能累積點數!

隔天開始放暑假了,總覺得暑假來的不太真切,生活頓失重心,本以為可以藉暑假調整作息,天知道只是讓我每天都睡十二個小時……總之,雖然颱風要來了,但是看起來天氣很不錯,所以決定下午去蓋北投跟八里。誰知道一去北投就開始下雨了,而且還等不到公車……於是便坐到關渡再轉搭公車,這裡便快多了。去八里的時候我們只顧著去渡船頭逛,沒注意到渡船頭那有沒有711,所以到了之後就趕緊找微笑店家,結果發現了「福州兩相好」。何謂兩相好勒?原來是雙胞胎啦。我本來想說自己沒什麼錢,買一個就好了,想不到我弟居然說,他要自己吃一個,不分我吃 = =" 於是我便買了個芒果包,是芒果打成泥包進去喔,是還不錯啦,但吃多會膩。老闆娘人很好,顧著把章拿給我們蓋差點忘記收錢了。老街裡的炸物很便宜耶,150元超大一份,兩個人吃到快撐死了,上面還有加柴魚、美乃滋、芥末,很像章魚燒的吃法。本想要坐船去淡水,不過最終還是又坐公車回去關渡了。

這兩天終於把北投跟南港蓋到了,說實在的我跟南港真的很不熟,真的對那裏沒什麼印象,也不記得自己是不是曾經去過。總之將台北市完蓋了真是可喜可賀~接著就要輪到新北市嘍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5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